不予聽

〖楚路 Nightmare/恶梦〗



*ooc属于我,楚路属于彼此

*胡寫的,有问题请赐教






  

愤怒的嘶吼响彻云霄,身后的双翼猛烈震动,强烈的气流吹得四周飞沙走石。熊熊燃烧的赤金色瞳眸,流露出神明般的威严。但那只不过是君王最后的垂死挣扎,亦或是,回光返照罢了。 


  

他倒下去了。 



  

龙族强大的再生能力使得他碎裂的鳞片、骨骼与破损的内脏、骨翼重新聚合修复,心率逐步提升。但他伤的太重了,甚至连站起来都做不到。再生能力已演变为一种刻骨的痛,好似一个已经千疮百孔的破布娃娃再被撕碎再被强行拼起,被修复的感觉简直比被撕成碎片还要痛,千倍万倍的痛。

他在血泊里挣扎着向前爬去,一寸一寸地挪动,伤口裂开的剧烈疼痛几乎使他晕厥。


  

熔岩色的黄金瞳逐渐黯淡下去,他拼尽全力撑起自己伤痕累累的躯体,伸出锋利的龙爪,抱住了面前那个黑发的男孩。 他的动作是那样小心翼翼,那样轻柔,生怕自己不小心伤到了他,削泥如铁的利爪穿透男孩单薄的身躯简直如同戳穿一张薄薄的白纸。尚未修复好的残缺龙翼在身后展开护住男孩,一如慈爱的母亲伸出双手环抱婴孩。


  

男孩死死的望着他,麋鹿般的浅栗色瞳眸渐渐扩散。他张口想要说些什么,却发不出声,反而咳出一口鲜血。 

他闭上了眼睛。 


  

如果有人在场,一定会因为那个背生双翼,身体覆盖着青灰色鳞片的怪物而胆战心惊,也一定会因为怪物凝望着怀中男孩的神情而震惊——怪物也会露出那样温柔的表情吗? 

那张因为青灰色鳞片而模糊不清的脸,不知是在微笑还是哭泣。 


  

还真的有人,是路鸣泽。 他站在远处,一身笔挺的黑西装,白衬衣配黑丝绸领带,捧着一束雪白的玫瑰花,带跟的小皮鞋擦得发亮,走起路来会发出颇有韵律的声响。他对着面前仿佛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青面獠牙的怪物点头微笑。


  

“亲爱的哥哥,被伤成这样还没有死掉,真是顽强呢。”


  

路明非抬起头,瞥了一眼路鸣泽,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哭笑:“又是这一身黑西装……我的葬礼还有多久开始呢……” 


  

路鸣泽不语,只是礼貌地微笑。 



  

路明非掰断了刺穿男孩心脏的折刀,丢到一旁,忍不住嘟囔着烂话:“师兄,你才真是傻逼透顶。你爆什么血啊,不知道经常爆血会夭寿的吗……而且我这种自带bug的怪物身上再多几个孔也不会挂掉啊,倒是大动物你……只有一条命诶。至少我的还可以拆成四份用……你为什么非要过来帮我挡那一下呢……唉,算了,反正马上你就会恢复了。” 


  

他垂下眼睑,低下头,几乎是贴在男孩的耳畔,轻声细语说道: 不要死。 不要死。 不要死……楚子航。” 


  

男孩依旧紧闭双眼,苍白的面孔宛若死人一样平静。伤口并未按照路明非预期的那样恢复,仍旧触目惊心。 


  

死寂,静得好像死亡已经降临。 


  

“不要死……为什么,没用了……” 


  

“哥哥,你救不了他的。他已经死了。「不要死」对死人是没有用的。” 


  

“你胡扯!”他愤怒地咆哮,“不可能!他不可能死掉的!他刚才还好好的呢!他没有死!!”


  

“那柄大马士革炼金折刀,就算是初代种也会死掉的吧,更何况仅仅是一个爆血的混血种。”小恶魔无奈地回应。 





  

路明非感觉自己又变成了那个被放了气的橡皮鸭子。 


  

师兄消失的时候,全世界都告诉你,楚子航是不存在的人,他是你自己虚构出来的,你乖乖接受治疗,世界就恢复正常了,没有楚子航,地球一样转,太阳一样东升西落。 

只有路明非这个死小孩觉得一切都变得奇奇怪怪的。没有楚子航,别人能活得欢声笑语,路明非不行。在他看来,没有师兄,就缺少了很重要的东西。


  

于是,他踏上了找师兄的漫漫征途。


  

结果,死小孩路明非好不容易把同为死小孩的失忆幼年版师兄找回来了,即将带着杀胚师兄风风光光地杀回卡塞尔学院,告诉那一群呆瓜:
哈哈哈老子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带着师兄回来了!谁当初说老子被肥男砸得发神经了脑子有病了来着?站出来保证不捅你。 


  

可是突然师兄就这样挂掉了。

  
“我说……师兄……你这个死小孩怎么还真的就死了啊……醒醒啊……”





  

“喂,师兄,你醒醒,你不能死掉啊……他们还没有想起来你是谁呢……你不可以死……起来啊,你他妈的还要帮我打爆车轴呢……师兄……”

路明非轻轻摇晃着楚子航的肩膀,后者毫无反应。 


  

他神情呆滞地望着浑身血污的男孩,泪水滑过满是鳞片的脸庞,金黄的瞳孔散发出海浪般扑面而来的汹涌悲伤,像是要把人淹没于冰冷的深海。



  

他突然冲着路鸣泽大吼:“那你一定可以救他……你可以的……你必须救他!我用剩下的所有生命交换!” 


  

“可真是对不起啊,哥哥。”那张可爱的、孩子气的脸霎时严肃起来。


  

 “我可以掌控一切权与力,但是让死人复生,就算是所谓的神,也做不到。” 


  

他露出了自嘲的笑,说道:“更何况我就是所谓的,超越神的存在啊。当然,还有你,哥哥。” 


  

“连你都不可以啊……” 


  

路明非登时感觉自己一点点滑入了一个可怖的深渊,黑暗且绝望。 


  

他突然发出撕心裂肺的龙啸。那刺耳的长吟就好像刀剑相互刮擦发出的凄惨呻吟。介于人类与野兽之间的哀嚎声,混合着仇恨与痛苦,自责与悲哀,凄惨无比。 


  

他渐渐冷静了下来。 黄金瞳仿佛结了冰,透出冰霜般凛冽的寒意与君王的冷酷。


  

“既然你救不了他,我便杀了所有人,为他陪葬。” 

“然后呢?” 

“然后?当然是杀了我自己。” 


  

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,路鸣泽一边用力鼓掌,一边向路明非大笑着。

“不愧是我亲爱的哥哥,为了一个被世人忘记的不存在的人去杀掉所有人,最后君王再毁灭自己吗?那可真是,举世无双的完美终章!” 


  

路鸣泽人畜无害的脸上倏然浮现出狰狞的表情,他踩着方口小皮鞋快步冲路明非跑去,哒哒哒的声响宛如恶魔逼近的脚步声。 


  

“伤成这样还怎么将这美妙的终章给演绎下去呢?哥哥,只有你和我是一样的啊!只有你和我才是彻头彻尾的怪物啊!!也只有怪物,才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而不顾一切丧心病狂地杀掉所有人啊!!!这就算是我送你的,最后的礼物吧……” 


  

路鸣泽狂笑着,咬牙切齿地吼出:“Something for nothing,100%融合……20倍增益!” 


  

就在小恶魔卷着狂风扑向路明非的那一刹,仿佛整个世界的重量都狠狠地压在他的身上,令人不得不臣服的威压降临于身。





  

路明非猛然惊醒。


  

他双眼圆瞪,冷汗浸湿了衣裳,一个鲤鱼打挺蓦然从温暖的被窝里蹦起来,心脏扑通扑通地极速跳动,甲状腺素高涨,大脑飞速运转。如果此时有人给他测血压的话,血压计势必会爆表。


  

下一秒,极度惊恐的表情从路明非的脸上褪去,他突然意识到…… 

这只是一个梦,只是一个梦,一个小小的恶梦而已。


  

他立刻扭头向身边看去,然后呼啦一下瘫坐在床上,喘着粗气,狠狠地骂了一句,接着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又倒回了被窝里。 


  

太好了,他的面瘫师兄正完完整整地端坐在他身边,盯着举动奇怪的师弟反复横跳。 



  

“做噩梦了吗。很可怕吧。” 

“嗯。很可怕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了?” 

“我梦见了师兄。你死掉了。” 


  

楚子航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路明非的头发。 

“傻瓜,梦境与现实是相反的。” 


  

他抽了出一张纸巾,动作轻柔地擦了擦路明非的脸。

路明非抹了一把脸,才发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。 


  

“你刚才一直在流泪,而且还说了一句话。” 

“什么?”路明非伸手挠头。 

面瘫师兄忍不住皱眉:“不要死……楚子航。” 



  

四目相对,两人皆沉默不语。 




  

路明非迟疑着开口道: “喂,师兄,如果我有一天变成了真正的怪物,你会杀掉我吗?”


  

 “会的。然后,我还会杀掉我自己。” 

楚子航平静地回答,杀胚的发言永远是这样淡定。哪怕他上一秒才刚爆完血,用君焰轰爆了一堆死侍,下一秒也只会擦着刀淡淡地审视着遍地的尸体,仿佛自己仅仅是拿着水果刀轻描淡写地切开了水果而已。



  

 “为什么?”

 “因为,我和你一样,都是怪物。” 



  

Fin.








  

P.S.

明妃做的那个恐怖的梦就是我前天晚上梦见的……

而且我的视角一会是小恶魔看楚路的视角,一会是明妃看师兄的视角……

我作了什么孽周公让我做这种满是刀子的梦啊……

大概是因为最近一直在重看龙族的书

醒来之后简直快被吓死了⁽˚̌ʷ˚̌ʺ⁾


评论(4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終然夭乎羽之野。

开放稿位 具体请看置顶/私信

写文是为了自己爽,谢绝转载

© 不予聽 | Powered by LOFTER